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人民建議︱種植綠化、規劃露營地、增設公交……您的建議有回應

2022年05月25日17:0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5月25日電 (韓婷澎)小區門外十幾年沒有行道綠化樹,能否栽種?能否規劃露營地供居民游玩?上下班高峰能否增設公交班次?近日,部分來自哈爾濱的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提出建議並得到了回應。

“對小區外行道綠化樹問題一直充滿期待,如今,多年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作為一名哈爾濱市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日前,一位網民留言表示所居住的小區外十幾年沒有綠化樹,希望栽種綠化樹提升居民幸福生活質量,該網民對哈爾濱市道裡區園林管理局的回復表示滿意。

哈爾濱市道裡區園林管理局回復網民說,調查了解此路段有無隱蔽工程,如適合栽植樹木,將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重新規劃栽植。對於園林管理局的回復,該市民說:“為美好的期待在不遠的將來轉化為現實而心情激動。”

近日,一位哈爾濱的網民留言說,近年來露營文化盛行,哈爾濱地理環境優越,依山傍水,居民多到江邊露營游玩,建議進一步加強市內及周邊露營旅游文化建設。

對此,哈爾濱市鬆北區文化旅游局回復說,結合新區旅游發展規劃的實施,下一步,將會同區各相關部門共同研究,在保障環境衛生、消防安全、居民安全的同時,在鬆北區域內選取合適的場地,開辟交通便利,環境整潔,有適當服務設施,利於管理服務的區域,為居民提供良好的室外露營地,並研究多部門配合,對營地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環境整治等進行實時監督和檢查。同時適時發展自駕營地,為市民提供更為豐富的戶外娛樂體驗。

日前,還有一位網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上下班高峰時多增設公交班次。對此,哈爾濱市鬆北區城鄉建設局回復時表示,在前期疫情管控階段,為了減少客流聚集,車隊減少了發車班次﹔有部分駕駛員處於密接隔離狀態,也導致營運班次減少。隨著哈爾濱市有序恢復經營活動和相關社會活動,35路公交車車隊會及時調配運力,保証運力充足,加密早晚高峰發車間隔,特殊時段採取兩至三車齊發、大站快車等方式,及時緩解瞬時客流高峰壓力,保証乘客出行需求。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