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著力建設勤廉龍江︱孫艷春:“干”字當頭、“廉”字打底 為龍江振興發展保駕護航

2022年06月02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6月2日電 (韓婷澎)勤為政要、廉為政本。勤政廉政是宗旨之要、事業之需、為官之德。“黑龍江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建設‘六個龍江’之一就是建設勤廉龍江,並強調這是龍江振興發展的重要保証。” 中共黑龍江省委黨校(黑龍江省行政學院)教授孫艷春在接受黑龍江省政府網專訪時說,過去的五年,黑龍江以“干”字當頭、“廉”字打底,取得了顯著成效。

“沒有倍增的夙興夜寐,是闖不出龍江的一片新天地的。”孫艷春說,當前龍江振興發展有挑戰、更有機遇,有弱項短板、更有優勢潛力,要重振雄風、再創輝煌,必須要有時不我待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必勝信心,敢於背水一戰,勤學苦練、勤勉盡責、忘我工作。同時,還要廉潔奉公、廉政為民,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會清朗的政治生態,樹立形象、贏得認同、匯聚力量,與龍江3100萬兒女共同奮斗,實現黨代會擘畫的宏偉藍圖。

孫艷春表示,建設勤廉龍江,必須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夯實建設勤廉龍江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強化黨的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孫艷春建議,建設勤廉龍江,必須要著力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突出抓好黨員干部能力作風建設,激發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的內生動力。各級黨委(黨組)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基層黨組織要不斷強化政治功能,抓好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黨建,實現黨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使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在建設勤廉龍江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要不斷加強干部隊伍能力作風建設,推進能力作風建設常態長效,堅決破除思想禁錮和慣性思維,提高適應新時代、貫徹新理念、創造新業績的能力,要時刻對標“六要”,自覺摒棄“六不要”,實現“六個轉變”,建設一支勤政廉潔、干事創業的干部隊伍,以“無中生有”、“換道超車”的膽識和氣魄,爭先晉位的精氣神和實干勁,強力助推勤廉龍江建設。

“建設勤廉龍江,必須以刀刃向內的勇氣推進自我革命,持續加大正風肅紀高壓反腐力度,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孫艷春建議,要持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靶向發力,深化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頑瘴痼疾。要深化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正確運用容錯糾錯機制,使紀律懲處有硬度、執紀問責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溫度。要不斷鞏固反腐敗的壓倒性勝利成果,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緊盯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打好反腐敗殲滅戰,形成強大反腐敗震懾力﹔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建立以黨內監督為主導,推動各類監督有機貫通、相互協調,織密不能腐的制度體系防線﹔加強對黨員干部廉政廉潔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做到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使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以進一步鞏固反腐敗壓倒性勝利成果,為龍江振興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龍江森工林區萬名森防人換新裝02:30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