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女子低血糖突然暈厥 喝糖水后緩解

來源:生活報
2022年07月04日09:02 |
小字號

 “快來人!有人暈倒了!”6月29日10 時30分許,哈爾濱市第二醫院收款處門前傳來一聲驚呼,引起了正在忙碌的醫護人員的注意。

聽到呼喊聲,門診收款處的工作人員立即打電話給急診科。了解情況后,急診科醫護人員推著平車迅速趕到現場,將女子送至急診科進行處置。到達急診科后,醫護人員們為女子測量了血壓及血糖。結果顯示,女子是因低血糖導致的暈厥。此時女子的家屬也已趕到急診科。醫護人員為女子准備了糖水,女子喝下后症狀得以緩解。

當日,女子在急診科留觀一小時無大礙后,便離開了醫院。臨走時,女子及其家人對哈市第二醫院的醫護人員連聲道謝。

“低血糖通常表現為出汗、飢餓、心慌、顫抖、面色蒼白等,嚴重者還可出現精神不集中、躁動、易怒甚至昏迷。低血糖暈倒對神經系統的影響極大,如不及時進行搶救治療,昏迷超過6小時就會造成不可逆的腦組織損壞,甚至死亡。”哈市第二醫院醫生提醒,低血糖市民平時可以隨身備些糖果,以備不時之需。(記者周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