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疫情防控復蘇發展兩手抓 黑龍江省大力推進夏季旅游

2022年07月15日13:55 |
小字號

全省文旅系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蘇發展,搶抓今夏寶貴時機,加快推動全省旅游發展。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推進會議,部署夏季旅游旺季各項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全省文旅系統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採取有力措施,推動市場變“熱”。

目前,全省各地緊抓“涼爽”這個賣點,聚焦“夢想北方,清涼龍江”主題,圍繞“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十大主題旅游產品、25個必到必游地、30處戶外露營地、100條自駕游線路、13個地市特色美食”等核心產品,相繼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夏季旅游產品,豐富旅游供給,優化旅游線路,滿足旅游需求。

據了解,全省文旅系統積極創新營銷手段,加強與媒體的宣傳合作,實施“小巨人”成長和“IP”影響力等計劃,多維度宣傳龍江夏季旅游產品﹔提高旅游供給品質,推出一些短時間、近距離、高頻次的“輕旅游”“微度假”“宅酒店”等新業態,下氣力推動存量景區景點提檔升級、提升品質,完善營銷策略,加強運營管理。

省文化和旅游廳要求全省文旅系統必須把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旅游復蘇﹔著力幫助文旅企業紓困解難,加快推動《黑龍江省貫徹落實〈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政策〉的具體措施》《黑龍江省“百城百區”文化和旅游消費助企惠民活動方案》等政策落地,調動消費潛力,刺激旅游消費﹔著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推動《黑龍江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引資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著力推進文旅行業復工復業,落實建設條件和進度保障。

據悉,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廳部署,全省文旅系統慎始如終地採取疫情防控措施,定期發布旅游景區疫情防控提示,密切掌握景區開放運營情況,合理設置游客接待上限,嚴格執行實名制門票預約制度,落實游客入園掃碼、測溫、“一米線”和規范佩戴口罩等要求。(記者李淅)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龍江,有扶持!有補助!02:47
  • 《市場主體登記管理條例》十問十答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