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多彩雙鴨山·魅力寶清城” 雙鴨山市文旅產業暨四大新經濟發展大會開幕 

2022年08月22日07:3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22日電 (尚城)8月20日晚,以“多彩雙鴨山·魅力寶清城”為主題的雙鴨山市文旅產業暨四大新經濟發展大會在雙鴨山市寶清縣開幕。

開幕式上,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致辭,並與雙鴨山市領導共同點亮大會開幕啟動杆。雙鴨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宮鎮江致歡迎詞並進行旅游推介。

當日19時,以“印象北大荒之夜”為主題的大型水幕燈光秀歌舞晚會正式拉開帷幕。晚會分為序、蘇醒的北大荒、飄香的北大荒、璀璨的北大荒四個篇章。從《神州第一犁》到《印象北大荒》,從《魅力寶清》到《多彩雙鴨山》,情景話劇表演貫穿始終,深情講述了北大荒的故事,重溫紅色記憶,感受北大荒精神。

近年來,雙鴨山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把文旅產業作為戰略性主導產業加以培育,充分依托“好山、好水、好風光、好文化”,深度挖掘旅游資源,分類推出一批紅色基因、綠色生態、金色農業、銀色冰雪及歷史文化旅游項目,著力構建“一核兩帶三廊四區”旅游產業發展格局。同時,寶清縣正加快旅游產業建設步伐,將寶清縣建成代表“北大荒”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基地,不斷提升“多彩雙鴨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據介紹,雙鴨山市地處黑龍江省濕地核心區,是國內現存最完整、濕地多樣性特征最顯著的天然遺跡,是國家森林城市,是祖國東北邊疆的天然大氧吧。同時,雙鴨山還是黑龍江省對接“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擁有全年四季通關的國家一類對俄口岸,為發展對俄邊境風情游、自駕游及經貿、加工產業提供了便利條件。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