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二〇二二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

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

2022年09月05日10: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來自北京建筑大學的志願者在為參觀者提供信息指引服務。
  本報記者 陳尚文攝

  服貿會上的國家能源集團展區。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非遺傳承人代表在向參觀者介紹刺繡作品。
  本報記者 顏 歡攝

  參觀者在體驗東方時尚駕校的VR智能駕駛培訓系統。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小朋友在體驗皮影戲表演。
  本報記者 張武軍攝

  參觀者正在選購商品。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參觀者在國家會議中心展區參觀。
  本報記者 賀 勇攝

  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於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今年服貿會共有7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設展辦會,7000余家境內外企業線上線下參展,展會規模更大,國際化、專業化水平更高,吸引更多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參展。

  服貿會是中國擴大開放、深化合作、引領創新的重要平台,為促進全球服務業和服務貿易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從2012年至2019年的六屆“京交會”,到2020年以來的“服貿會”,10年間,服貿會應時而變,做好“新”字大文章,聚焦各類新技術、新成果、新業態、新模式,如今已成長為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領先的盛會,與廣交會、進博會一道,成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標志性展會平台。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