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第四積溫帶再添16個適宜主裁水稻品種

2022年09月15日20:3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15日電 (韓婷澎)9月14日,2022年水稻專家育種示范基地現場觀摩會在鐵力舉行。據悉,今年,在黑龍江省水稻專家育種示范基地展示的35個水稻品種中有16個長勢優秀,適合於在該地區種植,預計明年將進行大面積推廣。

在示范基地,稻田裡一派豐收景象。本次觀摩會共展示水稻新品種35個,示范面積15畝。活動中,技術人員對35個品種的生育期、抗病性、豐產性、適應性、品質等進行了全面介紹。其中,綏粳114、富合48、綏生107、龍慶稻22、育龍63、苗稻9號、黑粳9、龍粳1437、龍粳2401、龍粳3033、龍粳4556、佳香2、蓮育1538、龍稻111、東富139、龍樺15等16個品種被專家組列為進一步品質分析對象。

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綏化分院研究員聶守軍介紹,此次現場觀摩會是對黑龍江省第四積溫帶新審定品種和進入生產試驗品種的一次“檢閱”,也是對第四積溫帶黑龍江省水稻專家育種示范基地的一次重要品種鑒定。黑龍江省水稻專家育種示范基地項目由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主辦,黑龍江省種業技術服務中心、綏化市農業農村局、綏化市種業技術服務中心承辦,由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綏化分院負責具體實施。目的是為了做好水稻新品種評價、推介、展示工作,引導和優化品種布局。

通過此次示范,讓農民現場觀摩不同品種集中種植田間對比表現,專家與農民面對面深入交流,更直觀地了解品種特征特性,掌握種植要點,明確種植意向,加快了優異品種推廣速度,同時也有效促進了科研成果轉化。與會農民紛紛表示,現場觀摩會舉辦得好,是展示優良品種的舞台,也是品種競技的擂台,更是幫助農民科學選種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徑。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