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開展“你點我檢”進商場活動

2022年09月22日18: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22日電 (楊雪楠)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扎實推進“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形成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保障“十一”假期人民群眾食品消費安全,9月22日,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質量技術監督檢測研究院在哈爾信陽光農園超市(卓展店)開展了食品安全“你點我檢”進商場活動。

在活動現場,消費者點選食品品種后,技術人員可為消費者提供快速檢驗,並出具檢驗結果。當日,技術人員在移動檢測車上對群眾購買的20余批次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食品進行現場快速檢測,檢驗結果全部合格。檢驗技術人員還為消費者科普食品安全知識、答疑解惑,並介紹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的檢測項目、檢測方法等,進一步提高了人民群眾對食品抽檢工作的知曉率和參與度。

截至目前,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已開展“你點我檢”專項抽檢1181批次,檢驗合格率98.7%。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已組織“你點我檢”和“你送我檢”活動100余場次,快檢1萬余批次,接受群眾送樣5000余批次。

下一步,省市場監管局將組織省、市、縣三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十一”期間持續開展食品安全“你點我檢”“你送我檢”活動,充分發揮食品快檢設備和快檢車的作用,持續開展“你點我檢”活動進校園,進食用農產品批發市場,進農貿市場、商超、早晚市,進餐飲服務單位,進食品“三小”生產經營單位等“五進”活動。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監管,切實增強群眾食品安全意識,確保人民群眾飲食安全。

圖片由人民網楊雪楠拍攝。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