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啟動

2022年09月24日08:0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黑龍江省教育廳獲悉,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日前啟動。

  8月中旬,黑龍江省印發《關於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的若干政策措施》,開展4項行動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今年暑假期間,省教育廳組織哈爾濱工程大學、東北農業大學等12所高校赴佳木斯等地開展訪企拓崗活動。省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組織高校赴台州、嘉興等地訪企拓崗。20余所高校先后深入對口行業企業、有關市地人社部門開展實訓基地考察和校地、校企合作洽談。

  為穩步推進工作落實,省、校兩級以需求為導向,形成合力。省教育廳面向全省2023屆畢業生和省內外用人單位開展就業意向調查和人才需求情況調查,多所高校開展畢業生就業意向問卷調查,為分析研判就業形勢提供數據參考。省教育廳舉辦高校就業處長高級研修班,提升高校就業工作隊伍職業化、專業化水平,同時啟動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公益直播,多所高校持續舉辦網絡雙選會、空中宣講會等線上招聘活動。

  下一步,黑龍江省將繼續依托省、校就業基地、校友資源及合作關系單位保障崗位供給,針對不同就業需求的畢業生群體,開展就業觀教育並延伸至家長端,精准推送就業信息,充分調動全員包保就業工作積極性。(記者 蔣平)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