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南崗區實行部分區域臨時性管控措施

2022年10月03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3日電 (楊雪楠)10月3日,哈爾濱市南崗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為堅決有力處置突發疫情,切實阻斷病毒傳播途徑,力爭用最短時間和最小成本控制本次疫情,經疫情防控專家研判,區指揮部研究決定自10月3日12:00開始對部分區域實行臨時性管控措施。現將相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臨時管控范圍:哈達村、靠山村

二、管控要求

1.上述區域臨時封閉管理。居民除疫情防控、應急、保供行業人員以外,此期間非必要不外出。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原則上居家辦公,每戶每天可以安排1人外出購買生活用品,外出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

2.區域內人員一律賦黃碼,非必要不出區,因就醫等特殊原因臨時外出居民做好個人防護,盡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盡快返回。

3.區域內居民要主動配合進行核酸檢測,做好個人防護到指定地點進行核酸採樣,即採即回。

4.區域內居民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請勿自行服藥,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報備,先行抗原檢測,專車轉運至發熱門診就醫篩查。

5.區域內除保供超市、藥店、醫療機構等場所外,其余經營性場所及早、夜市一律暫停營業,企業具備閉環管理條件的,可以實行封閉式生產。

6.外賣、快遞等從業人員要採取有效防護措施,不進小區(村屯),實行無接觸配送。

7.區域內各交通道路實施嚴格交通管制,經停該區域的公交、地鐵、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需要繞行甩站。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和服務保障車輛由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批准后方可出入。

請廣大居民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規定,嚴格落實個人防護責任,保持積極良好心態,不恐慌、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對拒不執行疫情防控規定,拒絕落實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以及借機滋事等其他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嚴懲。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