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哈爾濱市香坊區多舉措應對外省輸入疫情

2022年10月03日19:3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0月3日電 (楊雪楠)10月3日,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香坊區副區長王宇虹介紹,10月3日香坊區新增2例外省輸入陽性感染者,香坊區第一時間採取多舉措控制疫情傳播擴散。

據介紹,10月3日凌晨,龍園農貿市場發現2例外省輸入新冠病毒陽性感染者后,香坊區立即啟動應急處置機制,第一時間組織開展流調排查、密接推送、隔離轉運、核酸檢測、社區防控等處置工作。

一是迅速開展流調排查。流調溯源專班結合數據軌跡、支付信息、監控錄像、掃碼信息等開展深入流調。根據初篩陽性病例行動軌跡和流調信息,深入排查農貿市場、飯店、洗浴中心等重點涉疫場所,及時推送駛出市場車輛信息,從嚴判定密接、密接的密接、涉疫重點人群,涉及外區縣市人員及時推送管控。

二是抓緊開展風險人員管控。區市場專班工作人員連夜對龍園市場進行封控管理,人員不進不出,開展地毯式排查,將市場內滯留人員立即轉運至隔離賓館。通過大數據調取龍園批發市場掃碼人員信息、核酸點檢測人員信息,進行比對核實后,立即賦碼管理。發布龍園批發市場尋人信息,查找涉疫風險場所人員,要求其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屯報備,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流調、核酸採樣,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同時,專家組及時進行風險研判,將哈平路、前衛大街、學府路、綏滿高速合圍區域及朝陽鎮永勝村劃為臨時管控區,確保疫情不外溢。

三是妥善處置龍園市場疫情防控。針對龍園農貿批發市場出現的病例,區市場專班、市場主辦方相關人員留守封閉在龍園市場內,組織開展對陽性感染者涉疫軌跡進行環境採樣和終末消毒,督導檢查周邊區域封控及商戶停業情況,同時,快速評估和妥善處置市場內庫存貨物,力爭將商戶損失降到最低。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 速覽黑龍江省政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03:21
  • 速覽黑龍江省穩經濟一攬子政策02:1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