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年黑龍江省冬季旅游推介會走進成都

2022年11月0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8日電 (韓婷澎)11月7日,2022年黑龍江省冬季旅游推介會第五站走進四川成都,共同歡度中國傳統節氣立冬。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熱推“十大冰雪旅游宣傳推廣活動”,與成都朋友們相約,跟著節慶游龍江。

沸騰的冰雪歡樂的節

成都有古堰流碧,龍江有塞北飛雪,成都火鍋滾著咕嘟咕嘟的紅湯,龍江的燒烤竄著滋啦滋啦的火苗……成都人民注定會愛上黑龍江,愛上沸騰的冰雪歡樂的節。

在本場推介會上,黑龍江文化和旅游廳推廣營銷處處長郭彥海向成都朋友發出邀約:“今冬,黑龍江舉辦各具特色的冰雪活動,邀請朋友們共享狂歡!”同時,他力推今冬的“十大冰雪旅游宣傳推廣活動”。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是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首,百余項冰雪活動就此展開。

哈爾濱採冰節,展示冰城採冰造景的悠久民俗。

哈爾濱世界歡樂城首屆冰雪狂歡季,在歐式建筑群落中樂享冰情雪趣。

齊齊哈爾雪地觀鶴節,欣賞鶴舞雪原,品嘗美味烤肉。

佳木斯東極之冬·三江潑雪節,在東極雪野上潑雪送祝福、品味燒烤魚。

大慶雪地溫泉節,感受雪地與溫泉的極致溫差。

伊春森林冰雪歡樂季,將開展體育賽事、特色民俗、親子研學等活動。

黑河遜克大平台霧凇冰雪節,在人間仙境中拍唯美大片。

黑河五大連池冬捕節,分享頭魚出水的好彩頭,品嘗鮮美滑嫩的礦泉魚。

大興安嶺漠河冬至文化節,在17個小時的最長黑夜,體驗潑水成冰的樂趣。

童話的龍江浪漫的城

玉林路的盡頭,小酒館的門口,吟唱著成都的浪漫和自由﹔索菲亞的鐘聲,丹頂鶴的歌喉,悠揚著龍江的童話和鄉愁……在本場推介會上,四個冰雪旅游城市帶領與會嘉賓,走進童話的龍江浪漫的城。

哈爾濱素有“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冰城夏都”之美譽,如今,更有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世界音樂之城等城市符號。想在這個冬天玩轉冰雪的朋友們,哈爾濱的冰雪節慶活動一定不能錯過。

大慶是久負盛名的“溫泉之鄉”,噴薄涌動的溫泉之水孕育了這座城市的浪漫溫情。今冬,全市主打“冰雪+音樂+賽事+民俗”的特色嘉年華系列活動,燃點游客的熱血激情。

今年冬季去伊春,第十二屆·中國伊春森林冰雪歡樂季將重磅推出,開幕式擬在東升島冰雪文化創意園舉行。同時,今年的全國重點冰雪節慶——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節分會場也設置於此。

來到大興安嶺,就找到了“北”,找到了方向、健康、快樂和吉祥,北極光節、冬至文化節、國際冰雪汽車拉力賽、國際冬泳挑戰賽等節慶賽事頗負盛名、等您共享。

“愛耍”的成都喜慶的年

成都位於西南腹地,尚有小雨淅淅瀝瀝﹔黑龍江地處東北邊塞,已有小雪飄飄洒洒。立冬時節,秋冬之交,黑龍江人吃餃子,成都人吃麻油雞、喝羊肉湯,“交子之時”的地域美食,也讓年味漸濃。

在黑龍江冰雪之冠旅游聯盟推介環節,成員景區精彩介紹了各具特色的冰雪風光、風俗文化,冰雪大世界的新年煙火秀、中國雪鄉的鄉村年俗、伏爾加庄園的俄式年味等,都令與會嘉賓心向往之。

將單純的冰雪,過成節日的海洋﹔將如常的冬日,過成喜慶的新年,黑龍江的冰雪節慶活動就是這麼棒。成都旅行商紛紛表示,要帶領游客去黑龍江,感受冰天雪地的年滋味。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