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龍江姑娘全國舉重賽上獲五銀一銅

2022年11月10日09:55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2022年全國女子舉重錦標賽暨全國女子舉重冠軍賽在江蘇省張家港市體育館落幕,黑龍江隊收獲五枚銀牌和一枚銅牌,創造龍江女子舉重近年來在全國大賽中的最好成績。

本屆賽事為期5天,是國內年度舉重項目最高級別的賽事,共進行了十個級別的比賽,每個級別分別產生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獎牌,共有26支隊伍參賽,黑龍江省重競技運動管理中心共派出5名運動員參賽。黑龍江隊最終獲得的獎牌包括:田東蘋在87公斤級比賽中,以115公斤獲得抓舉銀牌、以140公斤獲得挺舉銀牌、以255公斤獲得總成績銀牌﹔李閆在87公斤級以上級別比賽中,以136公斤獲得抓舉銀牌、以292公斤獲得總成績銀牌﹔王霜鋅在76公斤級比賽中,以228公斤獲得總成績銅牌。

賽后,黑龍江省女子舉重隊主教練劉堯說:“這次比賽我們完成了賽前預期目標,隊員都發揮出了很好的訓練水平,積累了比賽經驗。我們的隊員都非常年輕,李閆剛滿18歲,田東蘋也才20歲,她們還有非常大的潛力,未來可期。”目前,李閆和田東蘋已入選國家隊。

據了解,李閆來自齊齊哈爾,2020年進入省隊,在第十四屆全運會上取得第八名﹔在不久前結束的省運會上,她以抓舉130公斤、挺舉150公斤、總成績280公斤輕鬆奪冠,並打破了以上三項省紀錄。

田東蘋來自大慶,2019年進入省隊,曾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上奪得金牌。

23歲的王霜鋅來自鶴崗,曾在2020年全國錦標賽上奪得挺舉第五名及總成績第八名。(記者楊鐳)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