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2022中國冰壺聯賽(伊春站)拉開帷幕 “林都伊春·冰壺之鄉”揭牌

2022年11月13日18:3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開幕式現場。圖片由黑龍江省體育局提供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3日電 (楊雪楠、徐成龍)相聚紅鬆故鄉,共享冰壺盛宴。11月13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冰壺協會主辦,黑龍江省體育局、伊春市政府承辦的2022中國冰壺聯賽(伊春站)在伊春市紅鬆體育館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余建出席開幕式。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倪會忠,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馬裡、殷延濤,黑龍江省體育局局長錢福永,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哲出席開幕式。伊春市委書記隋洪波致歡迎詞,市委副書記、市長董文琴主持開幕式。開幕式上舉行了“林都伊春·冰壺之鄉”、中國青少年冰壺訓練基地揭牌儀式。

近年來,伊春市堅持“生態立市、旅游強市”發展定位,持續叫響“林都伊春·森林裡的家”品牌。伊春開展冰雪運動基礎深厚,多年來為國家輸送了眾多冰雪運動健將,連續5年成功舉辦“世界六強國際女子冰壺邀請賽”。以此次大賽為契機,伊春將繼續促進“冰雪+森林+體育”融合,推動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讓全世界冰壺運動愛好者感受“中國冰壺之鄉”的魅力,書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的伊春篇章。

11月13日9時30分,比賽正式開幕,來自國家集訓隊及北京、貴州、黑龍江、吉林、內蒙古、上海、天津、哈爾濱等省(區、市)的120余名冰壺運動員將圍繞“男子、女子、混雙”三個項目展開激烈角逐。中國冰壺聯賽是我國規格最高的冰壺賽事,本屆聯賽以沖刺2026年米蘭冬奧會為目標,以賽驗練,對持續推動國內冰壺運動長遠發展,提升國內冰壺整體實力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李忠雙、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