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龍江惠民保”牽手龍江金融力量“惠”及民生

2022年11月17日13:00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7日電 (韓婷澎)11月16日,黑龍江銀保監局、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聯合召開座談會,就進一步更好更快推進“龍江惠民保”在省內全面鋪開進行座談交流。工商銀行黑龍江省分行、農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中國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交通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郵儲銀行黑龍江省分行、招商銀行哈爾濱分行、浦發銀行哈爾濱分行、郵儲公司黑龍江省分公司等銀行機構負責人參加了座談。

會議現場。人民網 張哲鑫攝

會上,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萬龍首先介紹了“龍江惠民保”的發布背景和相關情況,他表示,“龍江惠民保”能有效減輕投保人醫療費用負擔,較好滿足群眾多樣化保障需求,是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重要組成部分,有很大的市場需求和發展前景。銀行機構具有覆蓋群體大、交互度高等特點,是能夠廣泛觸達百姓、深得群眾信任的民生服務載體。希望在銀保監局的大力支持下,“龍江惠民保”能夠通過銀行機構進行廣泛宣推,為“龍江惠民保”下一階段的推廣引入新渠道、注入新力量。

黑龍江銀保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紅雨表示,“龍江惠民保”項目是商業保險與基本醫保緊密銜接的創新實踐,實現了數據共享和支付服務的連通,彌補了傳統商業保險與基本醫保之間的保障空白,是惠及龍江百姓的惠民保險。銀行機構網點地域覆蓋面和公信力,在縣、鄉、村層面,尤其是面對老年人群體,有其他宣傳載體不具備的顯著優勢。銀行機構要思想統一,壓實責任,合規推廣,安排專人負責將“龍江惠民保”宣傳工作謀劃落實落地,做到有舉措、有計劃、有時限。希望各機構以高度的政治自覺認識“龍江惠民保”項目對健全完善龍江多層次醫療體系,滿足人民群眾多元保障需求的重要意義,以高度的責任心參與做好項目的宣傳工作。

會上,各家銀行機構負責人一致認為,“龍江惠民保”是一款真正惠及廣大龍江百姓的保險產品,銀行機構擁有廣泛的網點分布和客戶群體,將精心的組織,周密部署,積極組織全行網點開展產品培訓,熟練掌握產品要領和保障條款,利用自身完善的服務網絡充分發揮點多面廣的優勢向客戶進行產品宣傳推介,進一步優化宣傳渠道、推介方式,把“龍江惠民保”這惠民利民的好事做好。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