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舉行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主任梁秀坤:“龍江惠民保”與基本醫療保險“數據互聯”讓群眾報銷更便捷

2022年11月19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1月19日電 (韓婷澎、楊雪楠)11月18日,“龍江惠民保”圓桌論壇(第二期)在哈爾濱舉行,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惠民暖心·構筑多元化醫療保障體系”,來自黑龍江省醫保局、省醫療保障學會、部分醫保定點醫院教授等多位專家圍繞進一步加強“龍江惠民保”宣傳推廣,建立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進行交流研討。

黑龍江省醫療保障服務中心主任梁秀坤表示,“龍江惠民保”不光是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有所需要,疾病本身就具有不可預測性。基本醫療保險只是一個基本保障,是為了覆蓋范圍更廣泛,而“龍江惠民保”就是對基本醫療保險的有效補充。

梁秀坤說,在政策設計層面,“龍江惠民保”和基本醫療保險密切結合,結算過程也和基本醫療保險打通了數據互聯,讓患者在醫療機構能夠進行“一站式”結算。

梁秀坤表示,“龍江惠民保”是除了基本醫療保險之外,第一個能做到出院與基本醫保一站式結算的商業補充保險。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