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鶴崗:筑巢引鳳棲 服務暖才心

2022年11月21日08:2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當前,2022年度“振興龍江·邀你同行”黑龍江人才周校園引才活動在火熱開展。鶴崗市88家用人事業單位提供174個崗位,計劃面向全國高校應往屆畢業生招聘307人,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

近年來,鶴崗市不斷優化實施人才培養引進計劃,關注重點領域人才隊伍建設,健全完善人才服務保障體系,積極營造重才愛才良好環境,激發各類人才創新創業,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

打造人才“蓄水池”

鶴崗市以“新時代龍江人才振興60條”為指引,結合省委《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研究制定了《鶴崗市人才振興工作推進措施》,在編制使用、崗位設置、用人招聘等方面明確任務、細化措施,賦予用人主體更大自主權。市人社局堅持“以用為本”的工作理念,建立服務專員工作機制、健全人才服務保障機制,營造了人才發展良好環境。

常拋引才“橄欖枝”

緊扣高質量發展要求,鶴崗市借助各類人才引進平台,拓寬人才招引渠道。近三年,組織市縣區聯動,採取“金鶴回崗”、校園招聘、社會招聘及公開選聘等形式,為全市事業單位引進各類人才1300余人。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過推廣項目引才、異地用才等方式,以“柔性引才”助推“剛性發展”。

2021年2022年,省人社廳和人社部高層次專家服務基層先后走進鶴崗,搭建了專家與企業對接的“橋梁紐帶”,幫助企事業單位解決轉型升級過程中遇到的技術瓶頸和難題,推動人才引進與產業發展同向而行。同時在政策創新上,鶴崗市提升人才“吸附力”,從感情、制度、待遇等全方面發力,強化服務留才工作,突出配套服務、平台服務、貼心服務,著力解決人才住房購房、子女入學、看病就醫等服務保障問題。

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務

鶴崗市重點關注民營企業及教育、醫療等領域引進人才,對符合民營企業條件的人才,予以政策支持。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務,設立政務服務中心人才服務窗口,提供人才政策解讀及各項業務的領辦代辦服務,真正做到了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業留人,形成“引鳳來筑巢,筑好巢再引鳳”的良性循環。(記者 徐佳倩)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