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推行不動產非公証繼承告知承諾制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1月21日13:51 |
小字號

日前,齊齊哈爾市不動產登記中心積極推行不動產非公証繼承告知承諾制,解決老百姓辦理不動產繼承登記中遇到的難點、堵點問題。

齊齊哈爾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動作為,積極梳理工作難點,持續推進“減証便民”,參照不動產繼承登記告知承諾制試點城市的工作經驗,對不動產登記告知承諾制的適用情形、工作流程、失信懲戒、事后監管、風險防范等進行了深入探討和研究,並結合本市非公証繼承的實際情況,於近日出台了《齊齊哈爾市不動產非公証繼承登記告知承諾制實施方案(試行)》,對申請人因特殊原因難以獲得死亡証明、親屬關系証明的,可以書面承諾代替,並承諾若有隱瞞實際情況,給他人造成損失的,承擔包括經濟賠償、信用懲戒在內等相關法律責任。告知承諾制的推行,簡化了不動產非公証繼承手續,切實解決了百姓辦理不動產非公証繼承“取証難”的問題,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和贊譽。(宋燕軍)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