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紅色物業”破解基層治理難題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1月22日13:38 |
小字號

多年來,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始終堅持探索建立黨建引領下的“紅色物業”機制,推動黨建與物業發展有機融合,讓物業服務與基層治理相互促進,構建黨建引領下的社區治理新格局。

為更好地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推動物業服務和管理規范化、科學化、精細化,紅岸街道充分學習借鑒“楓橋經驗”,探索建立了黨建引領下的“紅色物業”機制,實行黨支部、業委會、物業三方交叉任職,做到了居民有困難第一時間到位、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反饋﹔建立了支部、業委會、物業三方聯動的聯席會議制度,累計召開聯席會議128次,解決物業管理問題150余件。

“通過實施‘紅色物業’機制,紅岸街道已經實現了‘黨員帶動,居民跟上’的引領效應,在文明樓道創建活動中,10余名黨員主動請戰,和物業工作人員一起粉刷樓道、繪制文明樓道宣傳畫﹔花園5號樓居民‘吹哨’反映垃圾堵塞灰道問題,在沒有物業協助的情況下,多名黨員群眾主動報名,盡顯黨支部的凝聚力。”紅岸街道黨工委書記曾繁健說。

紅岸街道還對物業公司在小區的服務范圍以及收費標准細則進行公示,保証物業服務在陽光下運行。通過4年來的不懈努力,居民對黨建引領紅色物業的滿意度不斷提升。

“紅色物業”的建立,是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共建共享美好家園的關鍵之舉,打通了小區物業管理“最后一米”。下一步,富拉爾基區將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理念,把解決小區居民需求作為實施“紅色物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匯聚各方力量形成基層治理合力。(馬雙莉)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