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牡丹江採取三項舉措抓好今年秋糧收購

2022年11月23日08:4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牡丹江市發改委獲悉,針對今年秋糧收購工作實際需要,近期牡丹江市發改委、市糧食局等相關職能部門形成合力,採取召開視頻會議安排工作、實地勘查秋糧品質和產量、指導購銷企業提前做好准備等三項措施,積極做好今年全市秋糧收購工作,努力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據介紹,從目前全市糧食生產和近期工作人員實地勘查后掌握的情況看,今年牡丹江市收獲的糧食整體質量良好。其中,水稻質量略高於去年,玉米、大豆符合國家標准三等以上要求的比例分別達到95%和91.9%,預計全市糧食總產量約為300萬噸。

截至9月末,牡丹江市准備收儲糧食的倉容達到372.4萬噸。其中,地方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准備收儲倉容143.8萬噸,中直企業准備收儲倉容9.6萬噸,民營企業准備收儲倉容219萬噸。

農發行牡丹江分行准備收購資金10億元,保障了牡丹江市秋糧購銷工作穩步進行。按照“有倉收糧、有人收糧、有錢收糧、有人管糧”的總體要求,全市各地積極做好秋糧收購工作,保護農民利益,維護市場穩定。

牡丹江市發改委人士表示,由於目前大豆和玉米已經退出政策性糧食收購,全面轉化為市場化購銷,在加強本地糧食價格監測工作的同時,建議廣大農民及時關注國內糧食市場需求變化及未來走勢,找准時機、拓寬渠道出售糧食,努力提升牡丹江市糧食生產的整體效益。(王洋 呂曉明 記者 張雪地)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