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佳木斯出台19條專屬政策助推人力資源服務產業發展

2022年11月24日09:0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獎勵多、支持大、保障全、涵蓋廣。日前,佳木斯市站在“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的高度,在省內首家出台人力資服務產業園產業發展支持政策——《佳木斯市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產業發展專屬政策(試行)》,以“真金白銀”為入園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及企業提供最強政策支撐,助推市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和全市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今年年初,佳木斯市委、市政府作出創建市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的戰略決策,並把這項工作納入全市66項重點突破性工作進行專項推進,通過組建省內首家國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投資集團,企業化運營市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以“一核雙園四區多點”特有模式推進產業園全鏈條發展,構建全市人力資源產業發展新生態。

據悉,目前佳木斯市人務資源服務產業園已有5家國內人力資源頭部企業入駐,預計到今年年底實現營收3500萬元以上。據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李沫介紹,今年以來,市委、市政府集中發力助推全市人力資源產業發展,其中以前所未有力度出台專屬政策,打造政策窪地,將極大推動產業園招商引資,形成園區資源集聚、項目集聚和產業集聚的良好局面。預計到明年6月底,園區將引進頭部企業15戶以上,營收達到10億元以上,爭創省級產業園﹔到2024年年底,引進頭部企業25戶以上,營收達到20億元以上,爭創國家級產業園。

《專屬政策》共四章十九條。分別從貢獻獎勵、引進獎勵、品牌獎勵、推廣支持、引才獎勵、場地支持、人社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務保障等多方面派發“政策禮包”。明確規定對年度各項業務營業收入超過3000萬的入園企業,五年內按營業收入(僅限勞務外包業務營業收入)給予不同比例獎勵,每年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500萬。同時,鼓勵人力資源服務產業運營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從市外引進或介紹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人力資本創新型企業落戶市產業園。對引進一家全球綜合排名前100強或全國前50強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人力資本創新型企業,一次性獎勵20萬/家﹔引進一家全國綜合排名51-100強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人力資本創新型企業,一次性獎勵10萬/家。對獲得國家、省、市級“誠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的入園企業給予品牌獎勵。其中,獲得國家級“誠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一次性獎勵15萬﹔獲得省級“誠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一次性獎勵10萬﹔獲得市級“誠信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一次性獎勵5萬。(徐菲 記者 劉大泳)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