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強化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

來源:哈爾濱市人民政府網站
2022年11月26日10:02 |
小字號

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強化群防群控工作的通知

哈疫指辦發〔2022〕391號

各區、縣(市)指揮部,市指揮部各工作組,市直各部門、單位:

近期,我市每日至少有10余例外地抵返哈人員檢出新冠陽性,形成反復輸入、前后疊加、多點多鏈多源傳播態勢。病毒源既有傳播力極強的奧密克戎BA.5.2,又有感染力更強的BF.7,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隨著社區傳播范圍越來越大,感染人數快速增長,“一老一小”感染佔比較高,給我市疫情防控帶來極大難度。為了快速切斷疫情傳播鏈,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最大限度保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必須全民動員、上下一心、同向發力,嚴格落實市指揮部74號公告,全力構建眾志成城人民防線,攜手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

今、明兩天正值周末,各地、各部門、各級宣傳機構,要持續加大宣傳力度,廣泛發動群眾,充分依靠群眾,讓大家盡可能“靜”下來,盡可能減少人員非必要流動,以“靜”阻疫情,以“靜”佑安寧。

一、積極倡導市民群眾周末“宅家”生活,自覺保持簡化生活軌跡的好習慣,盡量“居家”不外出,不去風險區域,不去人員密集、通風不良場所,不聚餐、不聚集、不聚會,全力支持配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二、自11月26日零時起,暫停各類商業綜合體、百貨商場、家居商場營業(商場內設的超市除外),嚴防人員聚集。同時,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執行“掃碼、測溫、戴口罩”、查驗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以及消殺、限流等各項防控措施。

三、壓緊壓實“四方責任”,特別是市民群眾“個人健康第一責任人”責任。在社區傳播風險極高的當下,要時刻注意加強自我防護,時刻注意規范佩戴口罩,按時參加社區核酸檢測,公共場所注意與他人保持距離。要養成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健康簡約生活。一人、一家、一條心,共同守護自己的健康家園。

四、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加強個人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干、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時,盡快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排查診治,就診過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並主動告知旅居史和接觸史。

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信息公開形式:主動公開)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