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同江市獲批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2022年11月27日07:53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國務院關於同意在廊坊等33個城市和地區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批復》近日發布,黑龍江省同江市位列其中,被批復設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批復提到,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下簡稱綜合試驗區)建設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復制推廣前六批綜合試驗區成熟經驗做法,發揮跨境電子商務助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促進產業數字化發展的積極作用,推動外貿優化升級,加快建設貿易強國。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抓好風險防范,堅持在發展中規范、在規范中發展。要保障好個人信息權益,為各類市場主體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創造良好營商環境。

有關省(自治區)人民政府要切實加強對綜合試驗區建設的組織領導,健全機制、明確分工、落實責任,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綜合試驗區建設發展。要按照試點要求,盡快完善具體實施方案並抓好組織實施。要進一步細化先行先試任務,突出重點,創新驅動,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有效引導社會資源,合理配置公共資源,扎實推進綜合試驗區建設。要建立健全跨境電子商務信息化管理機制,根據有關部門的管理需要,及時提供相關電子信息。要定期向商務部等部門報送工作計劃、試點經驗和成效,努力在健全促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體制機制、推動配套支撐體系建設等方面取得新進展、新突破。各綜合試驗區建設涉及的重要政策和重大建設項目要按規定程序報批。

此前,我省已有哈爾濱、綏芬河、黑河3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記者曲靜)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