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4900多家單位建成節約型機關

2022年11月28日07:44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022年是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實現階段性目標的關鍵之年。記者從黑龍江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獲悉,截至目前黑龍江省73.7%總計4923家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完成創建,提前完成國家《綠色生活創建行動總體方案》《節約型機關創建行動方案》設定的70%的目標任務。

近年來,省機關事務管理局指導全省各級黨政機關建立健全節約能源資源管理制度,狠抓節能節水、節電改造和新能源新技術應用推廣,不斷提高能源資源利用效率,降低機關運行成本,推行綠色辦公,實施生活垃圾分類,全面制止餐飲浪費,引導廣大干部職工養成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逐步形成了厲行勤儉節約和崇尚綠色生活的良好氛圍。

截至目前,全省總計4923家黨政機關完成創建。下一步,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強化監督考核,實施動態管理,組織專家對全省節約型機關建設工作進行抽查,鞏固提升建設成效,確保年底前全省不低於80%縣級及以上黨政機關建成節約型機關,助力龍江高質量發展。(趙祿太 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