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張安順:統一思想堅定信念提高工作質效 爭分奪秒打贏疫情防控攻堅之戰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2年11月28日14:04 |
小字號

張安順在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調度會議上強調

統一思想堅定信念提高工作質效 爭分奪秒打贏疫情防控攻堅之戰

孫東生到會指導 張起翔主持

11月27日晚,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調度會議召開,聽取部分區、縣(市)和市指揮部“一辦十六組”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當前形勢,研究部署防控工作。黑龍江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指揮部總指揮張安順出席會議並講話。張安順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切實扛起疫情防控的應盡之責,積極應對疫情形勢新變化,全面把握防控工作新要求,採取更嚴格更有力的防控措施,爭分奪秒、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推動社會面盡快清零。

副省長孫東生到會指導。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總指揮張起翔主持會議。代守侖、蔣傳海、梁野、閆紅蕾、馮延平、郭順民、孫永文、鄭國志、李冕、欒志成、蘭峰、鄭大泉、王鐵立、張海華、馮昕、譚樂偉、尹喜峰以及省市有關醫療專家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要堅定必勝信念,保持頑強意志,加強調度指揮,進一步健全完善扁平化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強化部門協作,夯實各項措施,提高工作質效,力爭盡早打贏社會面清零攻堅戰。各區、縣(市)要根據本地疫情態勢變化,提出具體可操作工作方案,科學精准、動態調整防控措施。要持續優化流調溯源、核酸檢測、轉運隔離、信息報送、醫療救治等工作,千方百計挖潛擴能,提升資源儲備。基層工作人員在按照相關要求落實管控措施時,在“講政策”“有力度”的同時,更要“講感情”“有溫度”。要拓寬民生訴求渠道,及時妥善解決好各類民生問題,細致周到做好人民群眾生活物資保供、看病就醫保障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孕等特殊群體的關心關愛,及時為他們排憂解難。

會議強調,要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黑龍江工作組提出的工作要求,狠抓問題整改,確保標本兼治。要全面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各工作專班要進一步明晰職責、細化分工,嚴防疫情防控各環節的安全風險。要強化正向宣傳引導,凝集起群防群控強大合力。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區、縣(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陰祖峰)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