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訥河市舉辦“訥教杯”教學大比武活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1月28日13:3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教師教學水平和專業素養,不斷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推動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近日,訥河市教育局舉辦第三屆“訥教杯”教學大比武競賽活動。

本屆“訥教杯”教學大比武共有800名小學教師進入決賽階段。比武內容涵蓋了學前、小學、初中、高中四個學段,比賽項目包括教師說課、教學基本功、心理健康、學前教育和信息融合等七大項,共分42個學科競賽類別。比賽中,各參賽教師現場授課,運用多媒體教案等教學手段,引導和激發學生學習熱情,增強課堂教學效果,充分展示了訥河市教師的能力水平和專業素養。

據介紹,每年一次的“訥教杯”教學大比武活動,使各學校更加重視教師隊伍建設,抓實教師能力素質提升。一大批優秀青年教師在教學大比武中得以歷練、在教學實踐中得到成長,成為了學校教學的中堅力量。較之前兩屆,第三屆“訥教杯”教學大比武活動,參與人數更多,涉及學科更廣,競賽類別更全。接下來,訥河市將持續推進強師計劃,培養多層級教學新秀、骨干教師、學科帶頭人、專家型教師及優秀教育管理者,打造有區域影響力的教師隊伍,推動訥河市基礎教育高質量發展。(梁思奇、馬鑫鑫)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