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海外赤子助力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高質量發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1月28日13:40 |
小字號

日前,2022年“海外赤子為國服務行動計劃”(走進齊齊哈爾——助力數字鄉村智慧農業發展)活動以視頻方式正式啟動,海外赤子專家服務團成員和富拉爾基區項目需求單位共同參加了啟動儀式。  

活動現場,富拉爾基區杜達鄉、一重技師學院就農業、旅游、數字經濟等領域項目需求與專家服務團成員進行對接。專家針對中國一重技師學院需求提出了數字化不僅僅是APP建設和AI場景的營造,更是要將數字技術和當地生產、民俗習慣、文化傳統相結合的創新思路,有意願在師資培訓、數字鄉村建設方案設計、實訓教學等方面為中國一重技師學院提供大力支持﹔針對杜達鄉的民俗旅游項目,提出要深挖本土文化資源,打造民俗文化旅游,利用民俗風情催熱研學游,打造針對不同人群、多層次、全方位的研學旅游產品﹔針對杜達鄉的溫室大棚種植技術項目,提出可集種植高品質產品和採摘觀賞於一體,通過採摘方式擴大人流量,打造農產品深加工線。

為期兩天的活動中,海外赤子專家服務團和富拉爾基區共對接項目3項,並同步開展線上專題培訓、座談交流會。通過對接服務,專家團成員為富拉爾基區解決關鍵技術難題,提出新思路、新概念,並建立長期合作意向。

“海外赤子為國服務行動計劃”(走進齊齊哈爾——助力數字鄉村智慧農業發展)活動,不僅為富拉爾基區項目需求單位與專家聯系合作搭建了平台,還為需求單位開拓視野、創新思路,提供了先進技術理念,為富拉爾基區農業、旅游、數字經濟等領域發展提供了技術支撐。(馬雙莉)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