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2022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公布 綏芬河—東寧口岸樞紐入選

2022年11月29日08:36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工作的通知》,綏芬河—東寧陸上邊境口岸型國家物流樞紐成功納入2022年度國家建設名單。

據介紹,綏芬河—東寧陸上邊境口岸型物流樞紐以綏芬河國際口岸樞紐區為主,東寧國際口岸樞紐區、綏陽國際物流樞紐區為輔,總佔地24.57平方公裡,涵蓋自由貿易試驗區、綜合保稅區兩大國家級平台,疊加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邊境經濟合作區、互市貿易區、跨境電商綜試區、跨境經濟合作試驗區等特殊功能區和境外園區。通過境內功能區與境外園區、海外倉聯動,助力“境內單邊試驗”向“境外嵌入合作”融合發展。

據了解,2018年12月,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印發《國家物流樞紐布局和建設規劃》,在127個城市布局建設212個國家物流樞紐。綏芬河—東寧被確定為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規劃建設陸上邊境口岸型國家物流樞紐。近年來,綏芬河市立足共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對俄經貿合作最前沿的區位優勢,切實維護國家“五大安全”,形成對國家重大戰略的堅強支撐。

建設綏芬河—東寧國家物流樞紐,發展口岸經濟、外事經濟、窗口經濟等現代樞紐經濟,是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提升區域影響力,服務全省乃至全國沿邊開放大局的重要舉措。

下一步,綏芬河—東寧國家物流樞紐將更好地發揮在對俄及東北亞合作開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努力形成資源集聚集散、要素融匯融通的全域開放平台。(陳鐵峰 記者杜懷宇)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