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堅決果斷防控疫情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2年11月29日19:3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堅決果斷防控疫情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11月29日,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和機關黨建工作,審議經濟發展績效、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專項考核辦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牢底線思維、風險意識,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穩定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毫不動搖貫徹“三個堅定不移”,落實落細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學精准有效防輸入、防擴散、防外溢,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眾志成城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要持續抓好安全生產,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強應急能力建設,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要扎實做好信訪維穩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盡心竭力服務群眾,保証就醫、取暖、交通出行和物資供應等需求,解決好特殊群體實際困難,切實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各地各部門各級領導干部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高標准推進各項工作,以過硬作風保障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全面提高機關黨建質量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強各級機關黨的建設。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深化理論學習、錘煉政治品格,帶頭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進模范機關創建。壓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深化能力作風建設,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反腐,營造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開展重點工作專項考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深化“四個體系”運用的重要舉措。要突出政治引領,推動黨員干部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創新考核方式,確保考實考准。要堅持結果導向,強化考核成果運用,激勵各級干部擔當作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曹忠義)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