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西部鐵路建設進一步加快 西延高鐵西安至銅川段開工建設

2022年12月01日14: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消息,11月30日,西安至延安高速鐵路(以下簡稱西延高鐵)西安至銅川段開工建設。這標志著西延高鐵全線開工,西部鐵路建設進一步加快,將為革命老區發展和鄉村振興注入新動力。

富平南站效果圖。國鐵集團供圖

西延高鐵位於陝西省境內,全長299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分西安至銅川、銅川至延安兩段建設。銅川至延安段全長208公裡,已於2021年5月1日開工建設,建設工期4.5年﹔此次開工建設的西安至銅川段全長91公裡,自西安東站引出,經西安市高陵區、閻良區,渭南市富平縣至銅川市,共設西安東、港務區東、高陵、富平南、銅川、西安北、港務區7座車站,其中西安北站為既有車站,其他為新建車站,同步建設港務區東站至西安北站聯絡線等配套工程,建設工期3年。

高陵站效果圖。國鐵集團供圖

西延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包頭、銀川至海口的包(銀)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網地位十分重要。項目建成后,西安至延安的運行時間將從目前的2個半小時縮短至1小時左右,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鞏固拓展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形成西部大開發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