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許勤: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 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中展現擔當作為

2022年12月01日20:20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許勤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議強調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

在新時代東北振興中展現擔當作為

胡昌升王志軍出席

11月30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主持召開專題辦公會議,研究部署推動黑龍江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相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立足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強化全局意識、系統觀念,統籌謀劃政策規劃、平台載體、重點項目,全方位推進龍江振興發展、高質量發展。

胡昌升、王志軍、沈瑩、王一新、楊博、李海濤出席會議。省發改委匯報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制定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對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提出明確要求,為推動龍江振興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部署,加快建設現代化強省,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實現東北全面振興中作出龍江貢獻,更好為黨盡責、為國奉獻、為民造福,以實際行動踐行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未來五年是推動龍江振興發展取得新突破的關鍵時期,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聚焦黨的中心任務,把國家所需、龍江所能、群眾所盼結合起來,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全力推動龍江加快發展、趕超發展、高質量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自覺在全面建設現代化國家大局中謀劃推進龍江工作,找准結合點、突破口,提升工作針對性、實效性,做到既為一域增光、又為全局添彩。要把握主攻方向,強化政策支撐。圍繞投資、產業、金融、消費、人才、對外開放等領域,謀劃推出一批具有較強創新性、可操作性、含金量高的重大政策措施,進一步優化龍江振興政策體系和發展環境。要集聚資源要素,強化平台支撐。扎實推進哈大齊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佳木斯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等現有平台建設,圍繞建設農業強國、制造強國、航天強國和推進對外開放等重點領域,布局建設一批重大平台、產業基地、示范園區,打造龍江振興發展優質載體。要圍繞發展需求,強化項目支撐。聚焦構建“4567”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謀劃儲備建設一批具有引導性、支撐力的重大項目,夯實龍江振興發展基礎。要深入調查研究,強化統籌謀劃。在把握中央精神、結合省情實際基礎上,勇於解放思想,借鑒先進經驗,匯聚各方智慧力量,高標准制定發展規劃、工作方案,引領龍江振興發展開創新局面。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曹忠義)

(責編:李忠雙、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