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機關舉行延安精神專題講座

2022年12月01日21:37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1日,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機關舉行專題講座,邀請延安干部學院教授李世明以線上視頻方式作題為《延安精神與成功之路》的專題輔導。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永康,副主任賈玉梅、李顯剛、谷振春、范宏參加講座﹔秘書長宋宏偉主持講座。

李世明從延安精神世界性象征性的偉大意義、延安精神的深刻內涵、延安精神的時代價值、延安的成功密碼等四個方面,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講解。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剛剛結束,習近平總書記就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前往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緬懷老一輩革命家豐功偉績,宣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奮斗精神、在新的趕考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的堅定信念。要向黨中央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把繼承弘揚延安精神與學習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大慶精神(鐵人精神)結合起來,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弘揚斗爭精神,切實凝聚起廣大黨員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精氣神。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聚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確定的建設“六個龍江”、推進“八個振興”等重點目標任務,牢記“三個務必”,以時不我待、昂揚向上的精神積極主動履職盡責,扎實推進人大鐵軍隊伍建設,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龍江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記者 王曉丹)

(責編:李忠雙、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