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精准開展企校對接 解決重點企業缺工難題

來源:齊齊哈爾新聞網
2022年12月01日08:49 |
小字號

疫情當前,齊齊哈爾市人社局針對中國一重、中車集團、建龍北滿特鋼等重點加工企業重要崗位缺工的實際難題,高精准企校對接。

借助燕山大學舉辦的線上招聘會時機,市人社局以“娘家人”的身份第一時間與燕山大學取得聯系,高精准開展企校對接,尋求解決企業招工難的新途徑。

根據燕山大學推送的2023屆畢業生生源學歷和專業等相關信息,市人社局組織與畢業生契合度高的產業、行業和人才需求單位進行網上報名招聘。中國一重、中車集團、北滿特鋼、齊重數控等近30家知名企業,帶著機械類、電器類、冶金工程類、化學分析類等300多個崗位,在招聘單位和畢業生共享的“燕山大學智慧就業信息服務平台”上報名求才。

11月26、27日在集中兩天的招聘活動中,通過開展空中宣講、遠程面試等形式,共有56名燕大學子與招聘企業在網上簽約和達成意向協議。

通過此次線上招聘,共有1萬多名2023屆畢業生,了解了齊齊哈爾市產業特點、人文環境和人才需求,更為齊齊哈爾市經濟社會發展,打開了一扇求賢引才之窗。(記者 宋喜雪)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