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訥河市實驗小學:智慧賦能促“雙減” 作業服務巧增效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2月01日13:46 |
小字號

訥河市實驗小學積極落實“雙減”政策,聚焦“作業管理、課后服務”,落實“學業達標”,推進“體藝有長”,努力使“雙減”政策落地見效。

訥河市實驗小學首先從校內入手,成立“雙減”專項領導組織,深入開展作業管理,建立校內作業管理制度,明確“教學領導、各級組長、班主任”管理職責,落實“教導處、年級組、備課組”三級檢查制度,採用“五布四嚴”作業管理模式,建立作業“選做必做”機制。學校從“備、管、促”三個環節,堅持“減總量、控時長、調結構、提質量”原則,將每天作業布置在班級公示表上進行公示。該校還依托“集體備課”和“精准教研一刻”校本研修項目,幫助老師們在高質量的交流研討中,不斷提升課堂教學和作業設計水平。

訥河市實驗小學還構建課后服務“輔課堂”模式,深入開展“四個課堂”。一是開展“自主學習課堂”。利用課后服務開設答疑輔學課堂,學生進行自主學習,教師輔助答疑。二是開展“校本書法和閱讀課堂”。由班主任制定本班輔學方案,利用課后服務時間,進行深度輔導學習。三是開展“班品特色課堂”。以班級為單位,一班一品,開展運動健身、手工制作、藝術體驗、勞動教育、古詩賞析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四是開展“社團精品課堂”。整合課程資源,重點開設書法繪畫、體育藝術、航模創客等十多個社團。充分利用學校場館、功能室,推進課后服務課程建設。各種課堂教師精心輔導,全心服務,滿足學生多樣需求,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凸顯輔導作用,實現全面育人。(冷曉金)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