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克東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突出“三個堅持” 全面提升能力作風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2年12月02日13:43 |
小字號

機關“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克東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不斷創新活動內容和形式,堅持以上率下、常態學習、服務群眾,持續推動“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向服務中心大局聚焦發力,在全局形成了提能力、轉作風、抓落實、促發展的濃厚氛圍。

堅持以上率下,構建提質增效“一盤棋”

局黨組書記堅持帶好頭、作表率,保障“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落實落細。為有序推進工作任務落實,制定了克東縣文體廣電和旅游局2022年度工作任務清單58項,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工作落實到具體責任人。成立督辦組,督促各項任務穩步推進,排除工作障礙與困難,確保各項工作扎實推進、行動見效。召開專題會議全面深刻查擺問題,建立問題清單,逐條制定整改措施,開展問題檢視“回頭看”。

堅持常態學習,打好能力提升“組合拳”

持續推進學習型機關建設,結合工作職責研究落實舉措,確保跟進學習快、聯系實際緊、理論領會透、落實效果好,截至目前共開展11次中心組學習。組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高質量開展組內學習交流11次,組織小組研討3次,組建辯論隊參加全縣“解放思想、振興發展”青年干部辯論賽並獲得季軍。建立“基本業務+”題庫,篩選出題型豐富、內容與工作緊密結合的1000道知識題,涵蓋文化、體育、旅游、執法、文物等業務相關內容,組織干部每季度開展業務測試,採取成績公開通報的方式,充分調動干部積極性,逐漸提高干部理論基礎,截至目前開展“每季一測”3次,優秀率達90%以上。

堅持服務群眾,提振文旅系統“精氣神”

開展“鶴彩克東 振興有我”系列群眾文化活動和文化專場演出22場,組織蒲公英小分隊開展送戲下鄉演出42場,開展書法、舞蹈、繪畫、模特等培訓輔導44次,開展線上大型文學展、優秀書籍推送等活動309次,微信數字閱讀推文150余篇,開展線下誦讀、演講等活動71次,舉辦了踐行雷鋒精神“關愛困境兒童”捐書助力成長活動,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圍繞二克山公園推出“兢山春雪”“遇-兢山”優質旅游宣傳片2期,圍繞冰雪、生態等特色旅游資源,先后推出精品宣傳視頻8期,推出3條“一日游”精品旅游路線,組織全縣210名中小學生參加“飛鶴伴我成長”研學游,進一步提升克東旅游知名度。(蘇廣鑫、李兆珺)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