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5所高校入選國家級職業教育“雙師型”教師培訓基地

2022年12月28日14:00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教育廳獲悉,教育部印發通知,公布國家級職業教育“雙師型”教師培訓基地(2023-2025年),黑龍江5所高校入選。

《通知》明確,職教國培基地是職業教育師資培養培訓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職業學校教師素質提高計劃、“職教國培”示范項目、名師(名匠)名校長培養計劃等國家級培訓任務和各地各校教師培訓的重要承訓力量。要加強專業建設,組建高水平培訓團隊,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協作機制,充分發揮共同體成員單位在專業領域和培訓工作中的特色優勢,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做好需求調研和培訓規劃,創新培訓模式,改革課程體系,持續跟蹤指導,加強示范引領,打造國培基地品牌。

黑龍江省入選學校名單

各地和各有關部門要大力支持職教國培基地的工作,加強指導和管理,給予相關政策支持,全面落實選、推、建、用的主體責任。要結合本地區產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建強省級教師培訓基地,優化和完善全國職業院校教師培訓基地布局,為打造職業教育“良匠之師”提供有力支持。教育部將根據職教國培基地建設和培訓開展情況,定期進行動態調整。(見習記者 周姿杉)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加強數字政府建設03:25
  • 《成為你心中的哈爾濱》02:54
  • “大國工匠”百煉成“器”0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