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丨黑龍江:全力做好供電服務 保障群眾溫暖亮堂過春節 

2023年01月23日08:24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1月23日電 “劉大哥,您家屋內電器線路太凌亂了,存在安全隱患,我們幫您整理一下,避免春節期間用電高峰時發生用電故障。”1月12日,國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哈爾濱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來到位於哈爾濱市呼蘭區腰堡街道的劉仁富家中。劉仁富常年在外地務工,每年隻能回來兩三次,得知劉仁富返鄉后,該公司黨員服務隊第一時間與其取得聯系並約定上門服務時間。

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為哈爾濱市呼蘭區腰堡街道返鄉人員檢查家用線路及用電設備。

隊員們順著線路仔細排查室內的用電安全隱患,在一摞棉被下發現一個通電的老舊插排,同時在房屋進戶線處,發現線路出現鬆動,隊員們立即將進戶線固定好並為其室內更換插排和照明設備。“謝謝陳隊長和各位隊員們,在外忙碌一年,就盼著早點回來與家人團圓,供電企業的服務太好了,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順順利利。”劉仁富說。

春節臨近,外出務工人員陸續返鄉,用電負荷持續攀升,為確保返鄉人員及時用上安全電、放心電,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組織黨員服務隊、客戶經理深入返鄉人員家中,及時掌握返鄉人員用電情況,主動提供上門服務,排查線路安全隱患,最大程度保障屬地電網安全穩定運行,確保屬地百姓過上溫暖亮堂的新春佳節。截至目前,該公司基層供電所(站)已設立18個黨員服務隊點,共發放36名黨員服務聯系卡,成功對接2個街道和18個鄉鎮,為12名返鄉人員消除各類用電安全隱患16處。

據國家電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預測,春節期間黑龍江省全網最大負荷1566萬千瓦,直調火電機組容量1848萬千瓦,電力供需總體平衡。隨著新一輪寒潮來襲,黑龍江多地迎來大幅降溫,國網黑龍江電力公司組織集中開展電網設備特巡,全力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

國網齊齊哈爾供電公司輸電運檢工對220千伏齊振甲乙線、齊讓甲乙線開展覆冰觀測及基礎凍漲排查工作。

“今天的巡視任務是220千伏齊振甲乙線和齊讓甲乙線兩條線路,最近天氣寒冷,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1月14日8時,國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齊齊哈爾供電公司無人機班班長李曉吉在部署工作時囑咐道。

8時40分,4名巡視人員到達現場后,立即開展輸電線路覆冰觀測及基礎凍脹排查工作。巡視人員重點對易覆冰區段輸配電線路和重要民生供電線路開展隱患、缺陷排查整治,加固強化杆塔本體,緊固金具、拉線,防止線路發生倒杆斷線、接地短路故障。針對微地形、密集輸電通道,巡視人員利用無人機、通道可視化技術手段,開展線路設備監測。

春節期間,國網黑龍江電力公司配強值班應急力量,安排1.7萬人24小時在崗值班,投入搶修、發電車輛800余輛、發電機250多台。同時做好供電服務保障,全面落實欠費不停電等服務措施,暢通95598供電服務熱線,用心守護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尚城、李治寰、解琳琳)

圖片由國家電網黑龍江省電力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