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玩冰樂雪”漸入高潮

2023年02月01日09: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1月30日,由黑龍江省體育局主辦的2022-2023年度黑龍江省玩冰樂雪總動員活動在黑龍江省亞布力體育訓練基地落下帷幕。

在為期五天的活動中,來自黑龍江、上海、浙江等多地的260組中小學生家庭分批次到亞布力體育訓練基地學習滑雪,同時參與趣味冰壺組隊賽、雪地足球賽等多項豐富多彩的親子冰雪運動。

黑龍江省擁有豐富的冰雪資源及悠久的冬季運動歷史,借助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的契機,黑龍江冰雪運動在這個冬季正漸入高潮。

“這裡到處都是白雪,像童話世界一樣。”來自上海的沈樂盈今年十三歲,她是第一次來黑龍江,在亞布力進行三天的單板滑雪訓練后,她基本掌握了這項滑雪技能。

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一直是黑龍江省體育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1月26日,“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暨“龍江少年,玩轉冰雪”開幕式在冰封的鬆花江上舉行。來自200組家庭的400余名學生、家長共赴親子冰雪運動,全方位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和魅力。

開展幾十年的“百萬青少年上冰雪”活動是黑龍江省面向青少年學生的冰雪健身活動。今年該活動舉辦期間,哈爾濱市相繼舉辦了全國青少年冰球邀請賽、中小學生冰雪趣味運動會。遜克縣青少年雪地足球賽、五大連池市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賽等活動也相繼舉行。

在鬆花江冰雪嘉年華園區舉行的黑龍江省冰雪親子運動會上,設置了數十個趣味冰雪運動項目。“在學校裡沒有這麼多有趣的冰雪體育項目,今天在這裡都玩了,感覺一點也不冷。”哈爾濱市育紅小學的袁梓芮說。

黑龍江省體育局相關數據顯示,全省每年澆建群眾性冰雪活動場所3000余處,群眾冰雪運動參與率達57.8%。

黑龍江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田野說:“隆冬時節,在冰天雪地的黑土地上,冰雪運動讓更多人體驗到冰情雪趣、玩冰樂雪,不僅強身健體,還助力體育旅游和體育經濟的增長。”(記者王君寶)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