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哈爾濱:早開工趕訂單 鉚足勁忙生產

2023年02月01日07:31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全力以赴趕訂單。記者 韓麗平攝

  春節長假剛過,大街小巷的年味兒還未消散,哈爾濱市眾多企業陸續開工、恢復生產,紛紛以飽滿的工作狀態,趕訂單、搶進度,奮力奪取首季“開門紅”。

  1月29日上午,在哈爾濱重型機器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哈重型)會議室內,一場集思廣益的企業生產經營大會火熱進行。“新的一年,創新、轉型、跨領域發展勢在必行。”董事長張銳堅定地說。

  張銳介紹,2022年,哈重型圓滿完成全年生產經營指標,實現產值1.5億元,銷售收入1.3億元。今年,雖然面臨諸多不利因素,但哈重型依然定下了比去年略上漲的生產經營指標。“春節前,我們剛剛拿下一個3000萬元的訂單,目前正在按照計劃有條不紊地生產。預計一季度企業的訂單承攬額將達到6000萬元左右。”張銳說,雖然訂單喜人,但是他們開拓新市場的腳步依然匆匆,同時開展跨領域合作。

  記者來到哈爾濱華興玻璃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正在生產線上忙碌,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新年伊始,企業就訂單飽滿。春節期間,員工們堅守生產一線,全力保障訂單如期供給。”公司生產經理侯良富說,2022年企業實現銷售收入4.5億元。

  新開局,新起步,新氣象。哈爾濱華興玻璃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建群表示,在企業2023年1月前置會議中,他們提出了全年“ 一增、一降、一穩、五提升”總體目標:“一增”是產量增速較2022年提升1.13%,“一降”是單位成本較2022年下降3%,“一穩”是穩定熔化質量,“五提升”是實現產銷率、玻璃利用率、窯爐利用率、綜合利用率、質量保証5個指標進一步提升。

  鉚足勁兒沖刺“開門紅”。1月22日,大年初一,東北輕合金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東輕)中厚板廠的生產就拉開了序幕,從軋制到精整、從鋸切到包裝,工作人員各項操作精准有序,並沒有因假期而有絲毫懈怠。

  “新春‘連軸轉’是東輕熔鑄的光榮傳統。這裡是鋁合金加工的頭部工序,有效拉動著下游全線的質量及產能,打造精品、邁向高端,熔鑄人肩扛‘第一責任’。”作為一名年輕黨員,熔鑄廠區域技師、北線工區丁班負責人杜博說。(記者 韓麗平)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