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不斷提升財政收入質量 讓黑龍江經濟發展實現良性循環

2023年02月07日22:2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7日電 (韓婷澎)“作為龍江的‘財政管家’,要跳出‘小財政’思維,站在更高的維度思考問題,要站在‘大財政’的高度統攬全局,創造性地謀劃龍江未來發展。”2月7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一新到黑龍江省財政廳調研時開門見山地對我省財政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和期待。

在國庫處、預算處,王一新聽取了工作情況匯報,並詳細了解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運行情況,在座談會上又接連拋出:如何增加財政收入質量、如何讓有限的資金發揮更大價值、如何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等問題,與大家共同探討,部署相關工作。

“財政部門要多提前瞻性、深層次、綜合性、復雜性問題的建設性建議,為省委、省政府的科學決策當好參謀。”王一新要求,要不斷提升財政收入的質量,通過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培育更多產業集群、搞活縣域經濟等措施,夯實稅源,讓龍江經濟發展實現良性循環。

財政部門應如何抓好民生保障工作?王一新說,財政資金要切實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兜牢民生底線,同時要不斷優化調整支出結構,用鮮明導向重點支持產業發展,不搞裝點門面、“錦上添花”的基建項目。

王一新還要求,要深入研究分析財政支出結構和各項支持政策,用改革的思維,尋找提高資金綜合使用效益的辦法。還要不斷提高財政資金績效管理水平,支持鼓勵引導用活財政資金撬動更多社會資本。要增強財政獎補資金的精准性、有效性,補助政策要以“結果論英雄”。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