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充分發揮糧儲黑龍江局功能作用 進一步服務龍江經濟發展

2023年02月08日22:38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8日電 (韓婷澎)“確保糧食和戰略物資儲備安全是‘國之大者’,必須從政治高度上切實履行好安全核心職能。”2月8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一新到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黑龍江局調研時說。

糧食和戰略物資儲備是國民經濟發展、保障國家安全的重要物質基礎,具有“壓艙石”和“穩定器”的作用。調研期間,王一新聽取了中央儲備糧和應急救災儲備物資監管、戰略物資和能源監管、倉儲安全及行政執法等工作的情況匯報,同時就如何充分發揮糧儲黑龍江局的功能作用,進一步服務龍江經濟發展進行交流。

黑龍江省是農業大省,是國家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和糧食戰略儲備基地,在穩定全國糧食生產中具有“壓艙石”作用。王一新強調,要充分發揮糧食收購、儲備、產業政策對糧食生產的引導作用,鼓勵糧食生產經營者多種糧、種好糧,確保糧食應收盡收、農民利益應保盡保,牢牢守住農民“糧食賣得出”底線。

“黑龍江也是能源資源大省,要堅決扛穩保障能源安全的重任。”王一新表示,糧儲黑龍江局要立足多元供應保安全的要求,依托儲備功能,進一步擴大油氣儲備規模,加強煤炭儲備,為黑龍江能源供應體系作出貢獻。

王一新希望,糧儲黑龍江局要繼續發揮好中央儲備的優勢,進一步契合黑龍江優勢產業,在中央儲備收儲調節方面發揮更大作用,確保極端情況下我省產業安全運行、產品穩定供應。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