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3

黑龍江省構建地方標准體系保護黑土地

2023年02月08日07: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哈爾濱2月7日電 (記者張藝開)日前,黑龍江省市場監管局審批發布了《草甸土肥沃耕層培育技術規程》和《黑鈣土肥沃耕層培育技術規程》兩項地方標准。至此,黑龍江省已完成區域內所有黑土地土壤類型肥沃耕層構建的地方標准制定工作。其中,《耕地肥沃耕層構建技術規程》和《水田肥沃耕層構建技術規程》被農業農村部上升為行業標准。

  針對不同土壤類型,“黑土地肥沃耕層構建”系列標准規定了黑土地肥沃耕層指標體系和構建技術等內容。該系列標准經過試驗和技術參數驗証,2017年至今,在黑龍江省巴彥、海倫、綏棱、嫩江和北安等7個縣市累計推廣應用1765萬畝,共增產糧食6.8億公斤﹔土壤有機質含量平均提高5%,耕層厚度平均增加8.7厘米,耕地質量平均提高0.6個等級,黑土地質量明顯提升。

http://hlj.people.com.cn/BIG5/406524/index.html

(責編:張齊、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