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大慶市開展“農資打假保春耕”專項行動

來源:大慶日報
2023年02月09日09:34 |
小字號

近日,為規范大慶市農資市場秩序,保障春耕生產順利進行,市市場監管局搶前抓早有序開展“農資打假保春耕”專項行動。

在春耕備耕期間,該局將聚焦農資市場突出問題,嚴厲打擊農資市場各類違法行為,堅決維護農民合法權益,為大慶市穩產豐產提供堅實保障。

市市場監管部門將對轄區內所有農資生產經營單位集中開展拉網式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農資生產經營資質是否具備、行為是否規范、有無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和哄抬物價等,及時發現和依法查處違法行為﹔組織開展農資產品質量監督抽查、定量包裝農資商品監督抽查工作,將線上農資產品列入監督抽查范圍,依法公開抽查結果,及時對檢測結果不合格的農資產品和市場主體予以立案查處﹔加強網絡農資商品交易監管。指導督促相關網絡交易經營者在其網站首頁或者其從事經營活動的主頁面持續公示經營者主體信息或者該信息鏈接標識,以及平台經營者認真履行對平台內經營者相關資質資格進行審核和相關真實信息進行核驗登記的法定義務﹔以種子、農藥、化肥、農機具及配件等農資為重點,加大廣告監測力度,查處農資虛假違法廣告行為,依法打擊混淆、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嚴厲查處商標侵權、假冒專利等知識產權違法行為﹔強化消費維權。暢通消費者訴求渠道,依法依規及時受理和處理農資消費者投訴舉報,開展農資消費維權法律法規宣傳和咨詢服務等工作,提高廣大農民消費者依法維權和自我保護意識,發揮各級消協組織作用及時解決農民農資消費糾紛﹔加大對“忽悠團”流竄作案、假劣農資跨區域流通等案件查辦力度,提升行刑銜接質效。對行政處罰和嚴重違法失信名單信息予以公示,對失信主體實施失信懲戒。

市市場監管局提醒消費者,如發現農資產品假冒偽劣、虛假宣傳、違法廣告、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可撥打12315、12345投訴舉報。(記者 潘爽)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