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全力推進2023年普通國省道危舊橋改造工程

2023年02月10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2月10日電 (韓婷澎)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為加快推動普通國省道危舊橋改造工作,於2月9日組織召開全省2023年普通國省道危舊橋改造工程推進工作會議,省交通運輸廳建設管理處、省公路事業發展中心、省公路工程造價站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邀請專家針對施工圖設計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專題輔導。

據悉,黑龍江省2023年計劃安排危舊橋梁120座,省交通運輸廳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工作,下發《省交通運輸廳關於普通國省道危舊橋改造工程相關工作的通知》,省交通運輸廳建設管理處、省公路事業發展中心組織評審了70多座危舊橋改造工程施工圖設計,省公路工程造價站及時跟進審核工程造價。

會議指出,危舊橋改造工程時間緊、任務重,意義重大,各市(地)、縣交通運輸局要充分認識危橋改造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深刻認識危橋改造對改善民生的重大意義,以務實的作風、有力的舉措,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目標任務,為群眾安全出行和經濟社會加快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深入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關於普通國省道危舊橋改造工程的工作部署要求,抓住政策有利時機,認真組織開展本轄區危舊橋排查、設計工作,履行基本建設程序,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危舊橋改造任務。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目前普通國省干線公路危舊橋改造工程施工圖設計存在問題以及專家技術指導意見,切實找差距、補短板,確保危舊橋改造工程設計質量。要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主管責任、監管責任。縣(市)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是本次危舊橋改造工程第一責任單位,要認真履行建設單位責任,在尊重事實、規范程序的前提下,科學有效地組織各參建單位完成危舊橋改造工作任務。對責任落實不到位,職責履行不到位,造成工作效率低下,工程質量差,省交通運輸廳將予以通報,並告知相關地方政府。要加大宣傳力度。在工作中不斷總結危舊橋改造工作的經驗和不足,加大媒體宣傳報道力度,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