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教育校園

@黑龍江考生,這兩項考試時間定了

2023年02月16日15:2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自學考試全國統考

2月15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獲悉,今年4月自學考試全國統考時間為4月15日至16日﹔每日科目考試時間為9:00-11:30,14:30-17:00。開考專業及課程,詳見“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https://lzk.hl.cn/zk/202212/t20221226_18445.htm)。

全省本次自學考試共13個考區,即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大慶市、雞西市、伊春市、七台河市、鶴崗市、綏化市、雙鴨山市、黑河市、大興安嶺地區。考點、考場及考務管理等相關工作由各市(地)招考院統一安排。

關於注冊、報考條件及時間安排,我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繼續實行新生網上注冊。首次參加我省自學考試的新生須先網上注冊,然后選擇課程進行報考、網上繳費。專科、專升本專業考生注冊工作由各市(地)招考院負責受理,本科二學歷考生(普通本科高校在籍學生報名參加自學考試本科第二學歷教育)注冊工作由主考學校負責受理。報考專科層次的考生獲取准考証號后即可進行網上課程報考。

報考本科層次的考生須符合以下三個條件之一方可報考:①持有國家承認國民教育系列專科(或專科以上)學歷層次的畢業証書且已在學信網進行電子注冊﹔②參加我省自學考試專科專業考試且有五科以上合格成績的在籍考生﹔③普通高校、成人高校在讀學生(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証報告中學籍狀態為注冊學籍或報到入學)。

新生注冊時間為2023年2月21日—3月6日,系統開放時間為每天8:00—18:00。市(地)、主考院校審核時間2月21日8:00至3月7日17:00。在籍考生報考時間為2023年2月15日—3月9日(凡新生報名注冊獲得准考証號的考生即為在籍考生)。實踐環節報名及考試時間按照“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網站發布的《黑龍江省2023年自學考試實踐環節考核和技能課考試開考計劃》要求執行。考生有關於實踐環節報名及考試咨詢可直接與相關主考學校成教院(繼續教育學院)自考辦聯系。

關於准考証打印,考生應於4月初關注“黑龍江招生考試信息港”考試相關公告,在規定時間由考生本人登錄“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自考頻道”,打印統一格式的准考証。

關於課程免考、轉考等考籍相關工作,報名資格審查及轉考、合檔工作由各受理報名的招生考試機構負責,新生報名期間可在考籍管理系統中進行本科層次報考資格審查登記。申請畢業期間辦理課程免考,報名、報考期間不辦理課程免考。市(地)招考院(辦)受理考生辦理省際間轉出的截止時間:2023年3月5日,轉入的截止時間:2023年3月28日。受理時間是依據國家省際間轉考平台開通時間確定的,受理省際間轉考單位負責此項業務政策解讀等工作。

此外,考試成績擬於2023年5月中旬通過“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自考頻道→考生自助服務系統”向社會發布,屆時考生可以登錄網站查詢。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

2月15日,記者從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獲悉,2023年3月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實行網上報名,報名時間為2月27日9時至3月7日17時。考試時間為2023年3月25日至27日(具體考試時間以准考証為准)。

報名者不受年齡、職業、學歷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據自己學習情況和實際能力選考相應的級別科目。同次考試考生最多可報3個科目,且不允許重復報考同一個科目。

考生登錄網站(https://ncre-bm.neea.cn),點擊進入“(23)黑龍江省”后,按照報名要求和步驟認真操作。

考點院校在校考生隻能在本校報考,考生所報科目在本校未開考,可以到受理社會考生的考點報考。社會考生(含非考點在校考生)登錄指定考點的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哈爾濱市接收社會考生(含非考點院校學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外國語學院、哈爾濱劍橋學院。齊齊哈爾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齊齊哈爾大學。牡丹江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牡丹江師范學院。佳木斯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佳木斯大學。大慶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雞西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工業學院。鶴崗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鶴崗高等師范專科學校。綏化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綏化學院。伊春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為伊春職業學院。黑河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河學院。雙鴨山市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黑龍江能源職業學院。大興安嶺地區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為大興安嶺職業學院。七台河市的社會考生可就近選擇接收社會考生的考點院校進行報名。

此外,教育部教育考試院繼續在此次考試中開通証書直郵服務,考生可直接登錄NCRE網站(www.ncre.cn)進行申請。按國家相關規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証屬有效身份証件,持該証件的考生可以正常報名並參加NCRE考試。二級語言類及數據庫類科目(即除MS Office高級應用外的其他二級科目)獲証條件為:總分達到60分且選擇題得分達到50%及以上(即選擇題得分要達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証書。2023年繼續暫停“三級Linux應用與開發技術”“四級Linux應用與開發工程師”等兩個科目考試。2021年下半年已通過四級Linux考試的,成績保留。自2023年9月起,教育部教育考試院將使用NCRE電子証書替代紙質版合格証書,所有符合取証條件的考生都將獲得電子証書。同時不再制作和下發紙質版合格証書。(記者 蔣平)

(責編:張齊、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 擴大汽車消費18條措施來了0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