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疾控專家:做好水痘諾如病毒的預防

2023年02月21日09:12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20日,是黑龍江省中小學學生及托幼機構開學首日,也是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后的首個開學季,家長、學生和學校應該做好哪些准備呢?對此,記者採訪了省疾控中心。

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控專家提示:冬春季節,水痘、諾如病毒等傳染病處於多發期,要做好水痘、諾如病毒的預防。學生開學后,人員相對比較密集,更要做好預防,呼吸道飛沫傳播、接觸傳播和食源性傳播是主要的傳播方式。家長盡量減少帶孩子到人群密集場所,外出時要戴好口罩,不要觸摸公共場所物品,回家后立即洗手。學校和托幼機構要做好晨午檢、定期消毒等常規防病工作。

省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控專家提示,勤洗手是切斷病毒傳播最行之有效的手段。孩子接觸垃圾、上廁所和咳嗽、打噴嚏用手捂后,飯前便后、接觸口鼻和眼睛前,這些情況都要洗手。(記者李美時)

(責編:鄒慧、王思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