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2023年黑龍江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考試即將開始

2023年02月23日19:36 |
小字號

按照黑龍江省招生考試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做好2023年黑龍江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考試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我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職單招考試”)將於2023年3月13日至4月12日進行,為使廣大考生更好地了解相關政策,更順利地參加高職單招考試,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報名條件 

凡符合我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條件,已經參加我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報名(含補報名),且通過現場資格審查及確認的考生,均可報名參加我省2023年高職單招考試。

二、招生計劃

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https://www.lzk.hl.cn)於2023年3月13日公布招生計劃;於2023年4月3日,公布第二階段錄取剩余招生計劃。

三、招生章程

考生可通過各院校官方網站查詢招生章程。

四、志願填報

1.填報時間。2023年3月14日9:00開始,2023年3月17日15:00截止。

2.填報方法。考生登錄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https://www.lzk.hl.cn),進入“網報中心”,選擇“2023年黑龍江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志願填報入口”進行志願填報(建議考生使用360極速瀏覽器)。

3.填報要求。每名考生可填報1所院校志願和6個專業志願,並填選“是否服從院校內專業調劑”。

五、測試及錄取 

1.時間要求。2023年3月26日至4月12日,分兩個階段進行線下綜合測試和院校預錄取。

第一階段:2023年3月26日至3月31日。3月26日(周日)各院校統一組織綜合測試,並在3月31日前公布參加本校招生考試的全體考生測試成績和預錄取結果。

第二階段:2023年4月6日至4月12日。第一階段未被錄取的考生,可在4月5日前選擇有剩余招生計劃數的院校提交入學申請,並按照院校招生章程要求參加該校組織的第二階段綜合測試。有剩余招生計劃的院校要嚴格按照招生章程組織第二階段綜合測試、成績互認及預錄取。並在4月12日前,公布參加本校第二階段招生考試的全體考生測試成績和預錄取結果。

2.其它要求。一是參加高職單招考試的考生,隻能被一所高職院校錄取﹔二是參加高職單招考試被正式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三是已被高職院校預錄取的考生,須參加2023年4月份各市(地)招考機構組織的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考生身體檢查,身體檢查不合格或不參加體檢的考生將被取消錄取資格﹔四是考生須誠信參考,嚴格遵守考試規則和紀律要求,不得替考。對於違規違紀行為,一經查實,即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參照《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處理暫行辦法》(教育部令第36號)等規定嚴肅處理。各招生院校將按照《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教育部令第41號)要求,在新生入學注冊期間,對所有新生進行全面復查。復查不合格的,取消學籍﹔情節嚴重的,移交有關部門調查處理。(來源: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 鳥瞰哈爾濱冰雪嘉年華夜景0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