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3

冷友斌代表:推動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05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冷友斌代表——

推動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多年來,我們扎根黑土地,依托全產業鏈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和農民增收,收獲了許多經驗。我今年提出的建議主要聚焦於黑土地保護及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黑龍江飛鶴乳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冷友斌代表說。

“目前部分地區缺乏全域系統性、區域優勢性的特色產業發展規劃,產業鏈條不清晰。”冷友斌代表建議,在黑龍江等黑土優勢區域建立國家級先導區,以高品質乳制品加工、綠色有機農產品精深加工、綠色低碳等作為特色主導產業,遴選重點產品、重點項目,一體考慮黑土地保護和利用。系統編制鄉村產業發展規劃,整合用地、資金和技術,推動數字、生物、農業深度融合,推動鄉村產業全鏈條提升。(本報記者楊彥帆整理)      

《人民日報》(2023年03月05日 第10版)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