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去年牡丹江市完成增加中藥材種植面積5萬畝目標

來源:牡丹江日報
2023年03月08日08:59 |
小字號

記者日前從市發改委、市農業農村局獲悉,在穩定牡丹江中藥材種植面積的基礎上,今年牡丹江市將採取加快推進醫藥產業項目建設、發展跨境中藥材精深加工產業、強化跨境物流體系建設等多項措施,加快打造生物醫藥產業鏈,實現農民增收、企業增效,繼續壯大生物醫藥主導產業,促進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介紹,去年牡丹江市中藥材種植面積達到30.1萬畝,完成增加中藥材種植面積5萬畝的工作目標。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牡丹江市將在穩定中藥材種植面積的同時,積極推進靈泰藥業富硒產業園、國藥集團中藥產業園等在建項目建設,力爭使生物醫藥產業項目在“十四五”后期陸續竣工投產。

同時,今年牡丹江市將積極打造跨境中藥材精深加工產業鏈,依托綏芬河、東寧口岸優勢,努力提高中藥材進口規模,積極推進中草藥加工項目復工復產,進一步延展跨境產業鏈,打造符合口岸特色、發展前景可期、市場空間廣闊的進口中藥材精深加工產業集群。

今年牡丹江市還將繼續強化跨境物流體系建設,利用“哈綏俄亞”陸海聯運班列等多種運輸方式,為牡丹江市加快發展生物經濟提供便捷的進出口商品物流運輸服務,助力外貿企業降低貨運成本,開拓國內外銷售市場。從全市范圍看,牡丹江市將以生物農業、生物醫藥、生物能源、生物環保等產業為重點領域,力爭到“十四五”末把生物經濟打造成為拉動牡丹江經濟發展的增長極。(高玉忠 記者 呂曉明)

(責編:王思迪、鄒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