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日報看黑龍江2023

全國人大代表任子威:認真審議才能正確履職

2023年03月0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認真審議才能正確履職

全國人大代表  任子威

第一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我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作為一名短道速滑運動員,我在賽場上的任務是不斷超越自己、為國爭光﹔參加全國兩會,我希望把從廣大中國冰雪運動工作者中收集到的心聲傳遞出來,為帶動更多人參與冰雪運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積極履職盡責。

這幾天,我和所在的代表團其他代表一起,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盡管我們來自不同的行業,但討論的氛圍坦誠、熱烈。大家從各自的角度出發暢所欲言、互相補充,在思維的碰撞中謀求共通點。

北京冬奧會結束后,怎樣利用好豐碩的冬奧果實,培養更多冰雪項目競技人才,是我關心的問題。我利用業余時間由北向南深入調研,仔細了解各地青少年冰雪運動開展情況,提出了組織南方青少年到東北研學冰雪項目、開展高水平校際冰雪比賽等建議。

我的建議得到了同組代表的認可。代表們建議,要繼續挖掘東北地區冰雪資源優勢,讓“冷資源”釋放“熱效應”,進一步推動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大家的發言讓我備受鼓舞。

這幾天,我還常利用空閑時間,和其他運動員代表以及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交流,作為一名95后年輕代表,我像海綿一樣不斷吸收著來自各領域代表的好建議、正能量。

人大代表通過審議報告等方式參與管理國家事務,這是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生動體現。人大代表是要講擔當、有作為的。未來,我將繼續深入調查研究,多提出一些接地氣、可操作的建議。

(作者為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冠軍,本報記者孫龍飛整理)

《人民日報》(2023年03月09日 第13版)

(責編:於洋、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怎樣繳納城鄉居民社保費才更便捷?01:53
  • 烏蘇裡江濕地霧凇景觀美不勝收01:26
  • 2023年黑龍江這麼干01:42
返回頂部